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子不语
职业:IT
年龄:27
位置:中国,深圳
个性介绍:
你知道你爱惜花儿努力的开;
你不知你厌倦花儿努力的开.

********************

QQ: 16447404
MSN: llei711@hotmail.com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事之徒

2012-01-13 19:27 阅读(?)评论(0)

今天,1月13日,计划年后来不了那么早,必须请假,便登陆请假系统,1月6日的假还没批,既然不批,索性就直接系统休年假吧。不批是什么意思呢?会是什么后果呢?大不了没有工资,可是如果是在酝酿一场阴谋呢?

1月12日,J君转发邮件并回电话告知我的PBC被Cancel了,不知道是为什么。我宽慰没关系了可能是Y他们在X君哪里搞什么名堂吧,大不了不要绩效就是。结果不会改,他们爱怎么就怎么着吧。

J君已经尽力了,这是个很无奈的结果。

这个结果是跟1月6日有关?还是可以追溯到更早的12月初呢?

(1月11日,收到PBC error的邮件,原来是系统错误不是人为拦截,虚惊一场。J君评完后我提交到X君,结果就是12日的cancel。)

1月6日一早,

A君来电劈头直问:“怎么样啊怎么样啊?”

“什么怎么样啊什么怎么样啊”正反感昨天的谈话,于是模仿其语气道。

A:“昨天谈的啊”

“昨天谈的什么呀”

A:“谈裁员条件啊”

我蒙了,奇怪为什么是他跟我谈呢?他捕捉到了我的疑惑。

A:“我现在是你的PeM了,从1月4日开始的,难道你没看邮件吗?J君也发邮件了难道你也没看吗?”

 瞬间,感觉就像有一个卧底骗取了你所有的行踪然后告诉你你被捕了。

“那今天你是代表公司跟我谈裁员条件的,对吗?”

A:“是”

“既然你是代表公司跟我谈条件,那先等我查收下邮件我们再谈。你既然是PeM就应该有PeM的风范,为什么昨天不说你是PeM,昨天是个人还是代表公司?”

A:“昨天算是我个人给你电话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。。。”

挂了电话我快速打开电脑收邮件,下午还要去火车站,速度要快。

没有J君的邮件,只有A的标题为-新年寄语的邮件,其中一句“以后我会经常给你们写信。。”,1月4日写的,真是一封暧昧的小人得意的表白啊。

想想1月5的愚蠢,A来电竟然不设防的告知等会去鼓浪屿带家里人转转,A君说他也很想去让我包吃包住包路费,还思量路费也让包真会说话,便笑道包吃包住你随时来呀。

第二天也就是1月6日,便来电说裁员谈条件;接着发邮件问什么时候回深圳,还蛮担心我违反公司制度,这不是威胁我吗?我真是怒了。

跟J君确认了人事变动,原来我已经被离开G team,所以发的邮件我没收到,重新转发读了后,煞是伤感。受到许多安慰,心情平复了些。

于是开始回A君的邮件-再谈裁员条件前需要咨询下HR或者劳工局对孕妇裁员的相关事宜。并

toHR问:公司对孕妇裁员是否有特殊规定?

标题“关于您代表公司要谈的裁员条件事宜”,并CC给了X君。

在系统里面完成休假申请,11点59分。

然后Call A:“你刚才谈裁员条件。。”,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“不谈了不谈了,你现在心情比较激动。。”“我一点都不激动,是你要谈的。。”“我现在有事,现在有事,先不谈了不谈了”“好吧,那你下午有空随时给我电话,我等你的条件。。”那头直接挂了。

从此,没有接到电话,开始邮件轰炸追究我的探亲假证明,之前的安排等等。

之前的事情想之前的PeM汇报,这点没违反公司制度吧-总算是堵住了嘴。

可是背后在酝酿什么呢?

或许PBC cancel就是其中之一。

还是那句话静观其变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1-13 19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